载酒以歌

芳华赠我予长情,遍览人间三千春

*mxtx一生黑
*拒绝撕逼ky
*钟爱悲剧

【夜光】一杯酒凉

 

*夜尊&曹光,微量巍澜(真的只有一点)

 

 

*剧版与原著结合,私设如山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意识流,写哪儿算哪儿

 

 

——————————

 

 

                                          我在前尘   看离人   在黄昏

 

 

                                                     我看到昨日与你邂逅

 

 

                                                                           ——《半生缘》

 ============================================

 

 

 

        天柱封修为,封肉体,封神识,无感浑噩如处混沌,亦或者天柱连接着混沌,将他打回那无光无声的原始之地。

 

 

        白色的衣服在这一片黑暗之中失了颜色,他不知是站着还是在坐着,闭着眼抿着薄凉的唇,不晓得在想什么,忽的笑了笑,那笑极浅极淡,却如同初升的朝阳洒落的第一抹光辉让他死寂的面容瞬间鲜活了起来。

 

 

        这里没有时间、没有声音,什么都感觉不到,让人时不时的去质问自己是活着还是死了,如果他不偶尔去回忆一下过往的那一丝甜,恐怕早就崩溃同混沌融为一体。

 

 

        他在这里呆了多久他自己都不清楚,为了保持精神稳定他大部分的时间会选择沉睡,偶尔醒来会回忆过往,去一遍又一遍的想那些甜和苦、悲与喜。

 

 

        他想起那个人为了捉一条鱼而整个人跌进河水里,自己去帮忙也弄了一身的水,最后两个人缩成团子守在篝火旁等着鱼汤沸腾。

 

 

        如果我出去……

 

 

        无知无觉的时光被一声轻响打破,那声音实在很小,但在这片混沌中却堪比盘古开天的动静,他睁开眼,循声而往,看见了被茫茫混沌所淹没的一条细微的裂缝。

 

 

        通过这条裂缝,他似乎看见了光,看见了荒芜的大地。

 

 

        封印出现了破损。他想着,蛊惑了来到这里的一位年轻人,了解他在天柱里浑浑噩噩时外界的一切。

 

 

        原来已经过去了五千年。

 

 

        可为什么别人都记得你斩魂使,而不记得我夜尊呢?

 

 

        这可不行啊,这样他回来了,不也不记得我了吗。

 

 

        又或者他记得,却找不到……

 

 

        要出去!他迫不及待的想打碎这阻挡他的封印离开这片荒芜的地域,于是他蛊惑更多人的来帮他,在封印持续松动部分神识获得自由后就急躁的离开。

 

 

        五千年,沧海桑田,人世变迁出乎意料的大,和地下的世界截然不同,而且,他感受到了四圣的气息。

 

 

        这世间除了创造四圣的昆仑君和常年守护四圣的斩魂使,就只有他这个被四圣封印的鬼对它们的气息最为敏感了。

 

 

        有圣器相助,封印会破碎得更快,他循着圣器的气息,看见了一个熟人又陌生的人,他笑了笑,满含着暴戾和杀意使得面容有一瞬间的扭曲。

 

 

        昆仑君啊,你入了轮回了啊。

 

 

        他笑着,倚在一旁的门框上看着站在特调处门口的赵云澜,权杖杵地,左手放在右手背上轻轻拍打,看上去优雅闲适,像是赏花的贵族,可谁也不知道,他心里怒火翻涌恨不得砸碎面前的一切。

 

 

        当年自己大闹地府斩了十殿阎罗几乎将轮回掀翻过去也没找到那人的三魂六魄,反倒被自己的兄长拿着四圣打回了大不敬之地,封在天柱里不得动弹无知无感。

 

 

        凭什么呢。

 

 

        凭什么你保得一人让他可以转世轮回,我却不行,凭什么你可以生活在大不敬之地外面,我却不行。

 

 

        当年是你先抛下的我,现在来装什么一无所知,我只剩下他了你却同那群人来阻拦我不让我将他寻回。

 

 

        你凭什么?

 

 

        “我是你哥哥。”

 

 

        “对对对,你是我哥哥。”

 

 

        他说着笑了,挥动手里的鞭子再给绑在天柱上的人添了一条伤口。

        你是我哥哥,然后呢?

 

 

        “判官,将生死簿拿来。”他偏过头,面上带着得体的微笑对一旁低头站立的判官说道,“速度要快。”

 

 

        判官身子抖了一下,小心翼翼的抬起眼来看了被绑在天柱上的沈巍一眼,原本就惨白的鬼脸似乎又白了几分。

 

 

        生死簿事关重大,人间的福寿命格皆可以此进行删改,万一面前这位祖宗把生死簿撕了,那轮回就要出大乱子,而这位祖宗先前之所以被封,不就是因为五千年前斩了十殿阎罗差点掀了轮回才被斩魂使用四圣封起来的吗?

 

 

        判官左右为难一时没有动作,他歪了歪头,脸上的笑容加深,看得判官毛骨悚然。

 

 

        “大,大人……”

 

 

        判官结结巴巴的开口,弯腰的幅度加深几乎要站着以头抢地,沈巍看着皱了皱眉:“你仍要破坏轮回。”

 

 

        他正过头,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借生死簿,查一个人的前生今世。”

 

 

        “判官……”

 

 

        “下官这就去!这就去!”

 

 

        判官听着他故意拖长的声音顿时一个激灵,像只受惊的兔子一样猛地蹿了出去,沈巍看着他露出满意的笑,心中生出一股不详的预感:“你要干什么?”

 

 

        “查一个人。”他回答,压低了声音继续道,“生死簿上有名之人,福寿命格生死簿皆可改,不如你猜猜,我要查谁。”

 

 

        沈巍急了,却挣脱不开束缚着他的锁链,只能眼角发红的瞪着他。

 

 

        “我不许你动他。”

 

 

        判官的速度很快,在沈巍的话语落下的那一瞬就低着头双手呈上厚厚的生死簿来到他的身侧,他笑着接过生死簿,对沈巍微微弯腰行了个绅士礼。

 

 

        “下次再见。”

 

 

        “不许你动他!”

 

 

        他转身离去,闲庭散步似的离开了这片禁地,他寻了一处无人地,翻开了生死簿,回想着千年前那人告知他的生辰八字开始查找。

 

 

        他要找的自然不是赵云澜,自赵云澜的昆仑神力开始苏醒的那一刻开始他的名字便会在生死簿上渐渐消失不可更改,按照赵云澜现在的苏醒程度,估计就剩个名字在上面什么都改不了,沈巍也是关心则乱……

 

 

        真的是关心则乱吗?

 

 

        他眯了眯眼,将生死簿快速翻了一遍,而后舔了舔后槽牙,扬手将其撕碎,闪身离开了地府,虽然是假的,但是还是有些能用的东西,至于十殿阎罗,等他回来再收拾。

 

 

        龙城大学,沈巍所带的工程四班今日无课,这间教室下午会有一节选修,曹光一边扣着后脑勺想着今天晚上要洗个头一边急匆匆的走向教室,一只脚刚踏入教室就愣住了,眨巴眨巴眼看着坐在桌子上的男人。

 

 

        坐在课桌上的那个男人似乎感觉到了什么,转过头来看他,曹光看清他的长相后一脸懵逼的又眨了一下眼睛:“沈……沈教授好。”

 

 

        男人看着他,忽的露出一抹笑,似乎被他结巴的样子给逗笑了,他站直了身子,扯了扯衣摆朝他点了点头:“你好,我来拿东西可是没找到,你们,是要在这里上课吗?”

 

 

        “啊,是的,还有十五分钟上课。”曹光看着面前的沈教授,总觉得有哪些地方不太对,但是又说不出哪里不对,他怀疑自己是玩游戏玩到迷幻了,“如果东西没找到的话,我帮沈教授一起找吧。”

 

 

        “不用了,不是重要的东西。”男人回答,“好好上课,我先走了。”

 

 

        “沈教授慢走。”

 

 

        曹光看着男人走出教室,一边思考一边找了个座位坐下,忽的眯了眼倒吸了口凉气,他似乎发现了不对的地方,这位沈教授今天散发着一股,嗯……与传闻不符的……骚……???

 

 

        算了不想这些,曹光被他的发现吓得一个激灵,摇了摇头拿出教材准备上课。

 

 

        感觉倒是挺敏锐的。他隐身站在曹光身边,眼中含笑的低头看他,原以为要找很久,却不没想到得来全不费工夫。

 

 

        可惜,他不能久留,内心那股想要吞噬的欲望越来越强烈,想把面前的人吞噬入腹,隔绝一切,但他很早就知道自己舍不得。

 

 

        他站在一旁,看着曹光上了一节课后才离开,回到地府之后从第一殿开始问话一路问到第十殿,沿路鬼魂被他的杀意所灭,化成飞灰消散。

 

 

        “十八世不得善终,遍尝人间一百六十三劫,谁的主意?”

 

 

        “每一世鬼怪缠身,善行不积,谁给你们的权力?”

 

 

        原来他被封五千年,那个人吃了这么多苦,当年斩杀十殿阎罗的罪,他被封还不够,还要那个人尝十八世的苦难,这第十九世……

 

 

        “真的生死簿在哪儿?”

 

 

        转轮王看着面前杀气腾腾的鬼王吞了口并不存在的唾沫,思考片刻后交代了地名,如果他不说,那他可能真的会死,面前这个鬼王不是没杀过阎罗,他不仅杀了,还一口气凑了个十连杀出来,这种成就就连眼瞧着昆仑君一世苦难死后的魂魄被奸人拘束不得轮回的斩魂使都没有打破过。

 

 

        得到地名的他转身就走,走出大殿时挥手弄塌了整座大殿将转轮王埋在了废墟里,做完这件事后他才离开了阎罗殿,但是他并没有去找生死簿,他现在还不能去修改曹光今世的福寿命格,每一次修改都会留下无法消除痕迹,在计划成功之前他不能将曹光的特殊暴露。

 

 

        等计划结束之后,他要找曹光坐下来谈一件事,坐在小巷子里,面前摆着他念叨许久的桂花酒,闻着醉人的香,谈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只是……

 

 

        只是可惜,下次你路过,人间已无我。

 

 

        在人所不能触及的地下灾难被现已成圣的斩魂使平息,距离发现沈教授实际上有点骚气的事情已经过了一个半月了,曹光这个星期第三次路过这条酒巷,在一张桌子前站定,左右看了看,似乎再找什么人,卖酒的老板已经眼熟他了,见他又来便上前同他说话。

 

 

        “又来找人啊?”

 

 

        “啊?啊,是的。”

 

 

        曹光愣了一下,有些尴尬的笑了笑:“那个,老板,你还有没有再见到那天那位穿白衣的先生?”

 

 

        “哪位?”老板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你描述一下?”

 

 

        “就是穿着白色燕尾服,带着金色面具,很贵气优雅的一位先生。”曹光回想了一下当初的情景描述道。

 

 

        老板仔细想了一会儿,朝他摇头:“没有,这种人物来了我一定会记得,但是我没见过这人,哎?话说这种人物不是电视上参加那种大型表演的吗?怎么会出现在我们这种小巷子里。”

 

 

        “没有吗……”

 

 

        难道是我熬夜打游戏缺少睡眠导致白天幻觉了???扯淡吧,真那么困他早该猝死寝室了。

 

 

        曹光嘴角抽了抽,最后买了一壶桂花酒坐在当初遇见那人的位置上小口小口的喝了起来。

 

 

        真的不存在吗?

 

 

        可是那天,那人离开的背影实在不像他这种阅历的人能够想象出来的,那种感觉怎么说呢???用某云音乐软件上的留言来形容,就是

 

 

        “传言以仙人骨酿酒可得身躯,我经百劫取骨酿酒,许久后才发现骨自你身,我独饮千年,终得血肉,却怨此生漫长。”

 

 

        日将西沉,红霞漫布,天地昏黄,酒店的老板放起了歌,歌声唱着“我看到昨日与你邂逅,邂逅在今日一角渡口”,杯里的酒已经凉了,曹光趴在桌上,伴着桂花酒的醇香和歌声渐渐睡去,天地一片宁寂。

————————————

*“下次你路过,人间已无我”来自余光中先生,以骨酿酒来自网易云音乐《半生缘》歌曲热评(侵权删)

*文章标题以及歌词摘自《半生缘》

*欢迎评论=w=

评论(12)
热度(77)

© 载酒以歌 | Powered by LOFTER